怀远:围绕“四个聚焦”跟进监督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时间:2021-08-16 09:20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截至目前,四个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共查摆问题108个,已整改完成106个,追缴收回资金46万余元,新建制度2项,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第一种形态处理16人……”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和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成果,怀远县纪委监委聚焦执法司法、养老社保、惠农补贴、定点医疗机构四个重点领域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持续用力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

该县纪委监委及时下发《关于围绕四个聚焦跟进监督推动做好有关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提示》,对专项整治重点任务进行细化分工,明确相关工作牵头单位及配合单位,压紧压实各专项整治工作牵头单位主体责任及相关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责任,确保专项整治职责清、机制明、出实效。

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排查起底,要求相关单位围绕“四个聚焦”方面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对本单位、本系统存在的2018年以来未处置、办结的问题线索进行一次全面的梳理、系统的排查,建立专项台账,实行“跟踪式”推动、“对账式”销号,并把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作为审查调查重点,加大查处力度,尤其是对十九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严重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村干部贪腐、小官大贪问题,集中力量严肃查处。同时,全县相关纪检监察机构立足职责定位,通过发送工作提示单、制定督查方案、实地督导检查等多种方式,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运用督导调研、约谈提醒、发函督办、纪检监察建议等多种方式和手段,加强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日常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问题背后的责任、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及时通报曝光查处的典型案例,形成震慑效应。”怀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