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靶向监督 给公车加上“纪律锁”

时间:2021-08-10 15:59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这辆公车报备的油箱容积是55升,怎么一次就加注燃油76.18升?是否可能存在超油箱容积加注燃油的问题?”今年以来,为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怀远县纪委监委强化公务用车监督,聚焦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着力靶向监督,进一步整治“车轮上的微腐败”,给公车加上“纪律锁”。

靶向监督私车公养、违规用车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定期对公务用车及公务加油卡管理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格执行“一车一卡”制度,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坚持从严从快处置。通过调阅8家重点单位238张公务加油卡对账单,重点督查是否存在单车加油量超油箱容积、有无存在汽油柴油混加、单车油耗畸高、有无在节假日违规加油等情况,发现疑似问题6个,向相关乡镇纪检监察机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下发问题核查函4份。聚焦“五一”“端午”等节假期间相关单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报备情况,通过公务用车管理平台调取154辆公务用车行驶轨迹信息,重点对行车轨迹是否存在异常、指定地点停放和节假日封存停驶制度是否执行落实到位等进行督查,发现疑似问题8个,向相关乡镇纪检监察机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下发问题核查函5份。

同时,做好监督检查后半篇文章。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疑似问题,明确时限和要求,认真督促相关单位加以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涉及违纪违法的,要求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做到快查快处、严肃处理。加强对查处的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充分发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震慑作用,形成长震慑、常警醒的态势,推进公务用车及公务加油卡管理使用规范化,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