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开展“体验式”监督 剑指营商环境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21-08-10 15:59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您前几日办理审批手续过程顺利吗?是否存在办事推拖绕、吃拿卡要等的问题?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怎么样……”近日,怀远县纪委监委对相关部门为企业办理业务进行电话回访,对营商环境进行常态化跟踪督查。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紧盯营商环境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过开展“体验式”监督,着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不断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全县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项目推进、涉企政策落实、政务服务效能等重点方面履职尽责情况,通过实地察看、现场咨询、模拟办理、访问群众等方式,开展“体验式”监督,并建立了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重点企业机制,通过定期走访12家联系企业,及时收集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共深入企业(项目)80个,开展监督检查47次,解决问题5个。

针对监督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坚持精准分类处置,属整改类的,采取约谈提醒、下发意见建议书等方式,指出存在的短板和漏洞,提出整改意见及期限;属问责类的,对在服务企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违纪违法问题,建立问题线索优先处置绿色通道,按相应职责从严从快处理,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强烈信号,形成有力震慑。

“我们在进一步畅通‘信、访、网、电’监督举报方式的基础上,还着力拓宽了监督渠道,采取请进来的形式,邀请了12名特约监察员和12家企业负责人讲现状、摆问题、提建议,对企业家关于营商环境的‘第一手诉求’应收尽收,受理信访举报、发现问题线索、延伸监督触角,用铁的纪律保障各项惠企政策执行到位,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怀远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