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靠前监督 为新冠疫苗接种护航

时间:2021-08-10 15:58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扫码测温、口罩佩戴、场地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告知接种人员疫苗供应情况,确保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安全、有序……”近日,怀远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全县各乡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时强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开展以来,为保障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科学、安全、稳定、有序推进,怀远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从严压实县卫健委和各乡镇主体责任,督促接种工作落地生根。

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部门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卫健委增设数据统筹组,提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信息化水平,健全完善疫苗接种信息系统架构,促进疫苗接种数据共享和质控;搭建党风政风监督室与各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纪检监察机构之间的双向沟通渠道,实时统计各单位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对疫苗接种工作“后进单位”重点监督,切实做到“应接尽接”。

同时,专项督查组带头深入各乡镇,对各个疫苗接种点进行实地督查,重点了解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人员物资调配、现场秩序维护情况等,并对相应责任落实、重点人群排查登记、口罩佩戴、药品规范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同步检查。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对全县18个乡镇开展63次检查,发现问题81条,目前已全部督促整改完毕。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关系社会民生的大事,我们将拧紧责任发条,盯紧新冠疫苗接种各环节,强化监督检查,使新冠疫苗接种真正惠及于民。”怀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