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敲警钟划红线 狠刹“升学宴”“谢师宴”

时间:2021-08-10 15:57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金榜题名天下知,喜事何必竞奢靡。’怀远县纪委监委提醒您:请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带头营造新风正气。”随着志愿填报工作的结束,怀远县纪委监委紧盯中、高考结束这一关键节点,向全县1000余名党员干部及教职工发送廉政短信,全面向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歪风亮剑。

加强预防提醒,敲响“廉洁钟”。怀远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要求全县各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摸排统计本乡镇、本单位涉及子女中、高考升学的人员,运用好谈心谈话、提醒约谈等方式,做到提醒在前、教育在先,切实打好“预防针”。以提早谋划、提前介入、主动发声为导向,列出“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严禁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等“七个严禁”要求,划出纪律“红线”,提前开启“警示灯”,从思想源头上遏制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不正之风。

深入开展检查,织密“监督网”。为防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不良风气反弹回潮,怀远县纪委监委变事后处置为事前监督,全面畅通“信、访、网、电”举报渠道,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对重点酒店、饭店等餐饮场所的监督检查,警惕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坚持精准监督,督促教育主管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责任,通过下发倡议书、发放提示卡、开展廉政谈话等方式,引导广大学子采用适度、节俭、廉洁的庆贺方式,严格督促教职工自觉抵制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确保毕业季风清气正。

“紧扣这一时间节点,我们坚持早提醒、早预防、早监督,通过印发通知、发送廉政短信,给即将升温的‘升学宴’‘谢师宴’提前解了暑降了温,一手抓预防提醒,一手抓监督检查,全面开展明察暗访,打好组合拳,向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挥起‘利剑’,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怀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