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她正值风华正茂

时间:2021-07-09 15:41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上周五下班,正在厨房做饭时,我就听见可爱的女儿在厨房外追着她爸爸问问题。

“爸爸,爸爸,你胸前带的是什么,红红的小小的,怎么上面还有个数字100啊?”

“这是一枚特别的徽章,爸爸把它拿下来给你看看。”说着,丈夫将胸前佩戴的印有建党一百周年标识的特别版徽章拿下来递给孩子看,“宝贝,你看1921就是1921年,那一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了。”

“我知道了,就像我刚刚出生一样。那她现在有多大年纪啦?”

“刚刚过去的7月1日就是她的生日,你看这个100就是她的年龄!”

“爸爸,那她已经一百岁了,是不是都老了?”

丈夫笑道:“傻孩子,百年只是开始,她正值风华正茂,未来的路还远着呢。”

父女俩之间的对话结束了,两人又玩起了新的游戏。而原本在做饭,偶尔听到这段对话的我却陷入了深深的沉思。是啊,无论是五岁的她还是百岁的她,她们都还在持续成长。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她虽经历百年风雨,走过漫漫长路,但仍然不忘带领中国各族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在黑暗中摸索前进,一步一步闯出了属于自己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庄严向世界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用自己的行动向人民、向世界、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中国共产党已经迈步踏上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路。这一次,百岁的她号召全国9000多万共产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自身职责,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自己的行动影响着14亿多中国人民;这一次,百岁的她胸怀千秋伟业,而无数个他和她都将携手见证这一场百年风华;这一次,路上不仅有百岁的她、五岁的她,还有千千万万个你我他;这一次,无数个你我他,都将在她的带领下以不惧困难的信念,勇往直前一步一步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