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学践相辅 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时间:2021-07-06 16:39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请问饶郢村米厂最近还有夜间作业问题吗……”日前,怀远县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之前群众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查,确保整改落地见效。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怀远县纪委监委多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理论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党史、纪检监察史,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史学习中学深悟透。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的同时,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手,针对性开展专项整治,治顽疾、解难题,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以好作风、实举措把实事办好,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将“实”字贯穿始终,坚持学践相辅,紧盯物业管理、违章搭建、道路修建、环境污染、教育服务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系统梳理、实地查看、查阅档案开展监督检查和集中整治。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一线,灵活运用“交叉式”“蹲点式”“推磨式”等方式开展专项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压实主体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警示教育开展以来,累计为民办实事解难题122件。

同时,在督促整改之后着力做好“后半篇”文章。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普遍性问题,系统梳理作风建设制度规定,全面查找制度建设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以制发纪律检查书或监察建议书的方式,督促相关单位有针对性地完善制度、强化监管、堵塞漏洞。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共完善制度33项,新建制度21项,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注重部署更注重落实。我们将始终践行群众路线,紧紧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现为民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怀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