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端午安康话忠诚

时间:2021-06-15 08:36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吃粽要分清与白,龙舟争渡更上游。又到了一年端午节,我们不仅要缅怀和记忆为国赴死的楚国大夫屈原,更要深刻地怀念那些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党内革命先烈们。

做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今天我们所面对的世界更加充满挑战和不可预测。我们追忆党的百年历史,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要明了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和担当,纵使时代风云不断变幻,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永远不能变色。

外青里白有分明,颗颗糯米心连心。对党忠诚是作为党员的我们基于时代和生活的现实需要,由衷地发自内心的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对党的忠诚不是机械的、照搬硬套式的,它是有温度的,对党员自己的心灵也是有裨益的,有时甚至为了它而不惜牺牲自己。

事实上,一个小小的粽子也在隐喻身为党员的我们,在做人和干事业上体现忠诚的道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由小变大,战胜前进道路上一个又一个强大的对手,那正是因为我们的党、我们的党员如糯米粒一样相互抱团取暖,彼此传递着温度和能量,在组织纪律、政治规矩的紧实“包裹”之下沉甸甸地发挥着党的整体作用。

滋味天然无杂味,草食米粒自香甜。人民对美好幸福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对党的忠诚是实实在在,嘴里有物、嚼之有味的。一个党无论大小最终会归结为一群人、一个奋斗目标、一种自身所散发出的独特味道。党就是在人与人的交流、行动中传递和表达出自己的宗旨、主张、道路。作为今天的党员,我们努力工作所要达成的最终目的是要让人民群众通过诚实劳动取得各种实在的利益,实现各自的梦想,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五味丰而懂来处,衣食足而知荣辱。老百姓只要阖家年年岁岁、平平安安如期分享到那一份草木之味、白米之香,我们的付出就没有白费,我们的初心就能够实现,我们的使命就永远在路上。(怀远县委党校   孙涛)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