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常态长效开展受处分人员暖心回访

时间:2021-04-12 08:07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刚受到处分时,我的心理状态很差,开展工作时畏首畏尾。通过组织的暖心回访让我解开了心里的‘疙瘩’,放下了心里的‘包袱’,重新出发……”这是怀远县开展受处分人员暖心回访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怀远县从广度、精度、温度三方面着手,常态长效开展受处分人员暖心回访工作,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在回访范围上拓宽“广度”,梳理该县党的十八大以来受到处分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名单,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压紧压实相关党委(党组)开展暖心回访的主体责任。通过当面回访、电话回访、函询了解、实地访谈、民主测评等多种形式,深入细致了解回访对象日常思想、学习、生活,所在单位干部群众对其本人的评价等情况,在回访中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心结打开。截至目前,已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受到党纪政务(政纪)处分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2464人次做到暖心回访全覆盖,回访率达100%。

在回访过程中把握“精度”,县纪委监委协助县委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受处分人员教育管理关怀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重点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受处理处分的100余名科级及以上在职党员干部分别进行“面对面”“一对一”谈心谈话,根据受处分人员的性格特点、违纪性质和情节、处分类型、处分期间个人表现等具体情况,制定个性化的回访教育方案,因人而异、“对症下药”,真正做到访进心中、访出实效。

在回访成效上突显“温度”,把党性教育、纪法宣讲与思想疏导结合起来,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突出对受处分的年轻干部、因工作失职受到问责的党员干部以及思想包袱重、情绪波动大这三类群体的暖心回访,鼓励走出阴影、重拾信心,规范履职用权、积极担当作为,严防“破窗效应”。2019年以来,全县有63名同志因受处分后勇于正视改正问题、积极担当作为受到提拔重用或职级晋升,真正展现为实干者撑腰、为干事者鼓劲的正面用人导向。(蚌埠市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