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倡议书

时间:2021-04-02 11:47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广大居民朋友:

您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球已有超过1.2亿人感染,死亡266万人,全人类面临着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生存威胁。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虽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但形势依然严峻。我国几乎所有人都没有针对新冠肺炎的免疫力,对新冠肺炎是易感的,感染发病后甚至会造成死亡,而通过有序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后,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

根据怀远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整体部署安排及相关要求,为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怀远县将有序推进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一、2021年6月30日前哪些人群可以接种?怀远县18-59周岁,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有接种禁忌症的居民暂缓接种。

二、新冠疫苗接种收费吗?新冠疫苗接种全民免费,无需个人支付费用。

三、新冠疫苗需要接种几针?新冠病毒灭活疫苗需要接种2剂,间隔≧3周,第2剂在8周内完成;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需要接种3剂次,相邻2剂之间间隔≧4周,第2剂在第1剂后8周内完成,第3剂在第1剂后6个月内完成;重组新冠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需要接种1剂。

四、接种完疫苗后需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吗?做好个人防护仍是防控疫情、防止个人感染最简单有效的措施。广大居民接种疫苗后,要继续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

五、接种新冠疫苗安全有效吗?同比其他国家,我国使用的疫苗,技术更成熟、安全性更高。试验表明,全程接种28天后90%以上受种者产生抗体,保护效果明显,可以逐步建立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流行。

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传染、保障全民健康最方便有效的办法。接种疫苗,对自己而言是免疫是健康,对家人而言是呵护与关爱,对社会而言是责任和屏障。接种新冠疫苗既是责任更是义务。由于疫情传播的不确定性将长期存在,新冠疫苗早接早安全,谁接谁安全,哪接哪安全,疫苗接种势在必行。

因此,我们倡议: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人人行动共筑健康长城,凡18-59周岁健康成年人积极参与接种新冠疫苗,共筑怀远县零感染防护屏障!

怀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