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靶向施策护航换届风清气正

时间:2021-03-25 10:21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021年起,地方各级领导班子将陆续进行换届。近日,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明确要求严查结党营私、拉票贿选、买官卖官等十种行为……”

日前,怀远县纪检监察网“党纪法规”栏目转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严肃换届纪律,这10种行为要严查》,以漫画的方式将“十不准”的具体表现形式展现出来。

今年以来,县乡村三级将陆续开始集中换届,怀远县纪委监委坚决扛起抓换届风气的政治责任,严把监督关口,主动靠前监督,紧盯重点地区、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抓早抓小、快查快结,以最严格的纪律保证换届顺利开展、风清气正。

坚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始终,编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汇编》,在怀远县纪检监察网站、“怀远先锋”“榴香怀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换届纪律相关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划出纪律红线,念好廉洁“紧箍咒”。注重利用本地查处的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开展谈心谈话、组织观看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专题片等方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自觉遵规守纪。

在积极推进县管干部廉政档案建设的基础上,严把廉政审核关,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收到候选人的党风廉政建设征求意见函后,在综合分析信访举报、监督检查、问题线索管理、党纪政务处分等方面的基础上,客观评价干部廉洁从政情况,在规定时间内提出党风廉政审查意见,坚决将不符合条件的人选排除在外,为推荐、提拔、任用领导干部提供依据,推动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

同时,成立换届风气巡回监督检查小组,开展“机动式”巡回督导检查,紧盯换届选举工作关键时间节点、重要环节、薄弱部位、重点人员等,加强对换届选举各个环节的监督。积极配合组织部门和选举机构,及时发现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防范措施,确保换届程序不乱、环节不漏、合法有效、合理有序地顺利进行。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