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庄镇纪检监察机构:多措并举强化春节期间作风建设

时间:2021-02-20 14:53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魏庄镇纪检监察机构严格按照上级通知要求,紧盯重要节点,认真履职尽责,日常监督不松劲不停步。

一是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思想认识。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学习县纪委《关于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严明工作纪律,增强全镇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镇党员干部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坚决杜绝纪律松弛、自由散漫等现象。

二是督促责任落实,发挥“头雁效应”。镇纪检监察机构积极协助镇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抓好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各项工作;督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自觉承担起作风建设宣传发动、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等职责。

三是坚持“抓早抓小”,强化提醒警示。在监督检查中注重抓早抓小、敢于较真碰硬,要求各村、镇直各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完善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有关规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纪律、守规矩,从严纠正“四风”和懒政怠政问题,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受礼金礼品、违规公款娱乐、违规公车私用、违规大操大办酒席等,进一步推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受教育、受警示,遵规守纪、规范行为。

四是紧盯重点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和明查暗访。重点围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私车公养、大操大办、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及旅游安排等“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进行了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

通过早预防、明纪律、强监督等一系列举措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节日氛围。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