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怀远县开展巡视

时间:2018-03-12 15:42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3月9日上午,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怀远县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汪卫东作巡视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赫璞峰出席会议并就配合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县委书记汪若怀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李晓清及巡视组其他成员出席动员会。怀远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正副院长、县检察院正副检察长,县纪委常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人大、政府、纪委主要负责人;县人大、政协专委会主要负责人;近三年以来退下来的副县级以上老同志代表,部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会议。

汪卫东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深化政治巡视的坚定决心,充分认识省委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鲜明立场,切实领会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

汪卫东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具体要求,努力做到精准发现问题、推动精准解决问题。县委和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积极主动配合巡视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省委第八巡视组将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和工作程序开展巡视,接受群众监督,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赫璞峰要求,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接受监督,坚决服从巡视安排。要以严明的工作纪律和务实的工作态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客观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让巡视组全面真实了解情况。县委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汪若怀表示,将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力配合巡视工作,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严肃认真对待巡视指出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积极主动抓好整改,以巡视整改,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事业再上新台阶。

省委第八巡视组于2018年3月9日至5月10日对怀远县开展巡视。巡视期间在怀远县信访局一楼大厅东侧101室设信访接待窗口,专门值班电话:0552-2221321;巡视专用举报手机:19805521321;网上举报电子邮箱:swdbxsz01@sina.com。在县行政办公中心北门东侧、县信访局大门东侧和县长九饭店停车场西侧设有专门的举报信箱。邮寄来信地址:怀远县001号信箱,邮政编码233400。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怀远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