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公安局巡逻防暴大队政治教导员杨连国
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时间:2020-05-21 08:38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日前,怀远县纪委监委对县公安局巡逻防暴大队政治教导员杨连国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杨连国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为他人出具虚假身份信息;为谋取个人职务提拔、调整或逃避责任追究,给予党员领导干部以财物,涉嫌行贿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经营活动、治安管理、处理警情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的职务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杨连国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人民警察,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原则,背离从警初心,执法犯法、跑官要官、权钱交易,严重损害了辖区内治安环境和系统内政治生态环境。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怀远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县委常委会会议批准:给予杨连国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