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好

时间:2019-11-04 15:40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明确提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作为本次公报77次强调“制度”之一,正式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纳入党的制度建设,这是第一次!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不断深入,在新时代里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在全党上下不断强化理想信念与使命宗旨更是成为了决胜伟大征程,开展伟大斗争,落实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的内生之本、心路之源。

习近平总书记说,“无论我们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今天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立成为党内制度,是时代的呼唤、是党心使命的昭告,更是中国共产党坚定站在人民立场上的再一次宣誓!

坚决贯彻和维护人民立场是制度之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初心使命的最好诠释,建立制度就是要通过“硬化外壳”把理想信念规范化,通过党内制度正常的组织开展实现对新思想的教育普及不间断,对党性锻炼提升无终止,对使命宗旨的贯彻强化始终保有“温度”与“热情”。在制度的框架内使全体党员清楚明白“我是谁、为了谁”,并以此转化为具体工作上的“我为谁服务”和“我对谁负责”。

坚决确立新思想的领导与方向作用是制度之魂。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切实体现和强化党的领导作用、实现指导国家大政方针的前进方向,就坚决体现在要把学习和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具体工作指南,成为思想与实践的引领。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就是要全面对接新思想,把学习新思想充满到制度里、细化到规范中,打通学思悟践的“任督二脉”,让广大党员对照“初心”与“使命”,用新思想去实践、去努力。

坚决弘扬和传播“三严三实”良好作风是制度之要。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建设必须要从党内形成良好作风这个根本着眼,把党员内心中的虚化、柔化的精神力量、责任担当通过思想建设教育引导到个人的作风和地区单位优秀政治生态与良好风气上来。要把建设制度作为“孵化器”、“转化酶”,在内心印证和群体共鸣过后由硬制度搭建形成新时代的“硬作风”。    (怀远县委党校  孙涛)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