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努力实现新时代党对农村工作的坚强领导

时间:2019-09-05 17:07    来源:怀远县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日,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条例》提纲挈领,以党内法规的形式规定和细化了新时代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是我们党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最新成果,为党在新时代全面领导农村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东西南北中,工农商学兵,党是领导一切的!《条例》的出台不仅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开创“三农”工作的新境界,同时也擘画勾勒出未来新时代里党对农村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和新征程。

实现新时代党对农村工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建设有战斗力的农村党组织。农村工作天地宽,事事少不了党组织来带。农村工作能否实现聚沙成塔,农村局面能否变为蒸蒸日上,广大农民能否实现共同富裕,关键在党,关键在党的农村组织。因此,只有建设好、巩固好和发展好农村党组织,在思想理念净化,在组织管理提升,在群众工作提标上精准淬炼、精确发力,努力向一线渗透,向群众最想和最需要的地方使劲,倒逼党组织建设,激发组织活力,让每一个农村党组织成为事业的桥头堡和播种机,农村工作才会大有希望。

实现新时代党对农村工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建设一支干净担当的领头人队伍。农村工作千头万绪,杂乱但有文章。一村一支部的带头人是既管生产更要关心群众生活。一家一户总须情,一事一业更关心,一个对工作有担当,爱家爱乡土更爱乡亲的好的领头人是组织所需、群众所盼的宝贵财富。《条例》的出台就是着眼未来,着眼党在农村工作的事业所需,把领头人牢牢抓在手上,选拔和培养一支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充满热爱,对群众高度负责的领头人队伍。抓住关键人,锁定一支关键队伍,赋予一项伟大事业,农村工作未来可期。

实现新时代党对农村工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建设充满朝气蓬勃的新时代新乡村。广泛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热爱乡土建设乡村是新时代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在新时代里建设新乡村,要撬动社会资本,激发农村社会创业创造的活力,通过农业项目市场转化与引入现代企业管理,不断盘活优化与提升农业产出的市场效率,打通农产品和品牌化面向市场的最后一公里,在不断创造新价值、不断延长农业产业链的同时,给新乡村注入活力与能力。(怀远县委党校  孙涛)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