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四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3-04-14 09:37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4月7日上午,四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海超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洪涛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根据工作安排,区委对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医疗保障局等9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淮滨街道、上河时代社区、外滩花园社区等8家单位开展“背包式”巡察。本轮巡察时间为2023年4月6日至6月2日。

会议指出,要把握阶段特征,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盯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紧盯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紧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继续发扬敢于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扎实推动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精准聚焦重点,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性质、职能、特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以及所承担的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深入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问题,让全面从严治党的触角直抵基层“神经末梢”。

会议强调,要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被巡察单位要主动融入巡察全过程,积极配合做好个别谈话、受理信访、深入了解、立行立改等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开展工作,做到不越位、不缺位。要以显著的巡察成果,圆满完成本轮巡察的各项任务,共同促进服务能力再提升,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新四区”、努力建设幸福淮上贡献巡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