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纪委监委“96388”营商环境监督专线

时间:2022-03-15 16:06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一、专线设置情况

监督举报电话:0552-96388

来信来访地址:蚌埠市东海大道3115号市政府综合楼5544室

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二、专线受理范围

市纪委监委“96388”营商环境监督专线主要受理在蚌企业、投资者对我市党政机关或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服务企业方面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投诉,重点受理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1.政策落实方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不力,落实惠企政策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问题;重招商、轻落地,重管理、轻服务,干部驻企、延链招商落实不到位,“新官不理旧事”,政策承诺不兑现,损害政府公信力问题。

2.政务服务方面。工作效率低下,在服务企业过程中敷衍塞责、办事拖拉,审批环节多、超时办结问题;接待企业办事态度粗暴、颐指气使,消极应付、冷硬横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

3.执法司法方面。搞越权执法、野蛮执法、选择性执法,对企业乱检查、乱罚款、乱收费、乱摊派、乱募捐,干扰企业正常经营问题;弄权枉法、内外勾连,与执法监管对象“猫鼠同眠”,甚至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

4.廉洁用权方面。利用职务便利,吃拿卡要、索贿受贿,侵害企业合法权益问题;违规招揽工程、投资入股、插手和干预市场经济活动问题。

5.其他方面。其他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破坏营商环境的各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