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任村(居)党组织书记上好廉政“第一课”

时间:2022-01-06 10:08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为帮助新任村(居)党组织书记尽快投入工作岗位,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12月31日上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洪涛赴区委党校,为49名新任职村居党组织书记上了以《坚守纪律底线,当好乡村振兴带头人》为题的廉政“第一课”。

张书记在授课中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分析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任务,回顾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就,系统总结了当前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和基层党组织在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中应履行的职责。通过近年来我区查处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深度挖掘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以案释纪,以案析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激励新任党组织书记牢固树立纪法意识,扛起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严守纪律“底线”、不踩“红线”,沉下心思谋发展、扑下身子干实事,为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新“四区”建设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上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