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强化监督检查  为人大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时间:2021-11-22 15:47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你们社区在什么地方张贴公示的选民榜”“你们村的选民登记工作有没有注意重复登记问题?”近日,蚌埠市淮上区纪委监委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为重点工作,严格把好换届纪律关和程序关,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

加强换届选举纪律宣传。区纪委监委检查各村(社区)主要干道、村民活动中心、公示栏等场所宣传横幅情况和张贴《选民登记公告》情况,同时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和QQ群推送等方式,广泛宣传换届纪律要求,做到线上线下全覆盖,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加强换届选举环节监督。淮上区纪委监委采取组织多个督查组深入村和社区开展监督检查,紧盯区、镇两级人大换届在选民登记、候选人考察等环节的依法依规落实情况,防止出现违法违纪现象,确保群众能够放心地投出手中神圣而庄严的一票。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换届期间可能涉及干部的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做到优先受理、优先处置、优先报告。

下一步,淮上区纪委监委将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强化换届风气监督,为区、两级人大换届工作依法依纪依序推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淮上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