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热议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时间:2021-11-15 14:28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党的百年的奋斗历程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基层工作实际,积极学习业务知识,模范践行工作职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蚌埠市淮上区纪检监察系统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会议精神,在互相交流、探讨、解读中,集思广益、学习提高,为下一步全面学习贯彻打下思想基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为新的赶考路起好步、开好局提供坚强保证。”淮滨街道纪工委书记表示。

“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4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继续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接续奋斗”在学习完决议全文后,区纪委监委审理室负责同志表示。

“党在新时代伟大历程中产生了举旗定向的领航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向前进,运用好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紧紧依靠全国各族人民,中华民族一定能够一往无前、无往不胜。”回顾近年发生在国内外的重大历史事件,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深有感触。

“我对决议中提到的‘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这句话感受特别强烈。在这场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正是因为有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中国人民的无私奉献,我们才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让我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说。

“我们党在守正创新、艰苦奋斗中实现自身跨越,正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沫河口镇纪委副书记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纪检干部,既要继承守初心、担使命,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又要从自身严起,不断提升纪检工作业务水平,以适应新局面、新发展格局。”

“历史主动精神,就是要敢于开拓创新,政治勇气就是要具备斗争精神,”小蚌埠镇纪委书记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当好政治生态环境的‘护林员’,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坚强的纪律刚性确保党和国家大项政策方针落实落地,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以学习本次全会精神为契机,立足自身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淮上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加快淮上“四区”建设、助力蚌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