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59人参加廉政法规知识任职资格考试

时间:2021-11-11 12:15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科级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廉洁意识,严把干部任前廉政关,促进科级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廉洁从政。近日,蚌埠市淮上区举办了2021年第二次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法规知识任职资格考试。

此次廉政法规知识任职资格考试是由区纪委监委与区委组织部联合组织,测试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党建理论以及法规知识、廉政知识等内容。测试对象为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任职资格条件,具备提拔为乡镇(街道),区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正、副科级领导职务条件的人员。考试实行百分制,60分以上为合格。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以及论述题。此次全区共有59人参加廉政法规知识任职资格考试,50人考试合格,考试成绩以通报的方式下发并存于干部档案与个人廉政档案。

“近年来,淮上区始终注重任前廉政法规知识任职资格考试,将廉政法规知识任职资格考试作为干部提拔任职的必经程序,未取得廉政知识任职资格的人员,原则上不得提拔担任正、副科级干部。”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