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开展任前廉政考试 把好廉洁从政关

时间:2021-05-31 16:19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近日,蚌埠市淮上区举办了2021年上半年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法规知识任职资格考试。

此次廉政法规知识任职资格考试是由区纪委监委与区委组织部联合牵头组织,测试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等内容。测试对象为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任职资格条件,具备提拔为乡镇(街道),区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正、副科级领导职务条件的人员。考试实行百分制,60分以上为合格。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以及论述题。此次全区共有43人参加廉政法规知识任职资格考试,考试成绩以通报的方式下发并存于干部档案与个人廉政档案。

近年来,淮上区始终注重任前廉政法规知识任职资格考试,将廉政法规知识任职资格考试作为任职的重要依据之一,未取得廉政知识任职资格的人员,原则上不得提拔担任副科级干部。

“我们坚持‘凡提必考’、‘凡晋必考’,通过任前‘廉考’让反腐倡廉教育由‘虚’转‘实’、由‘软’变‘硬’,对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起到积极的作用。”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