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强化监督执纪 护航安全生产

时间:2021-07-16 16:11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中省委、市委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工作,进一步压实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属地安全监管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蚌埠市淮上区纪委监委切实扛起监督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将安全生产作为监督检查重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监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近日,督查组采取访谈交流、查阅台账和现场督查等方式,来到蚌埠市油品燃气有限公司实地查看生产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履行、安全生产管理措施以及极端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工作落实等情况,并要求企业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紧扎牢安全防控网,有序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受控,不断巩固安全稳定的生产形势,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下一步,淮上区纪委监委将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展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整治等方面,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第二阶段专项监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专项治理成效不明显、问题整改不彻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格倒排责任,严肃问责追究,以强有力的追责问责倒逼安全生产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层层压实、落地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