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吹响防汛备汛监督检查“集结号”

时间:2021-07-02 16:07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防汛物资准备都到位了吗?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协调解决?”蚌埠市淮上区曹老集镇纪委书记前往淝河等村查看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检查防汛措施落实情况。

7月以来,随着多日连天阴雨,淮上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阵以待,把防汛备汛监督检查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防汛备汛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有关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细各项防汛工作,严肃查处擅离职守、工作不力、信息报送不及时,出现重大险情及事件苗头瞒报、漏报、迟报,以及不服从指挥调度的人和事,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区纪委监委开展靶向监督检查,协同相关部门对各级各部门应急值守和物资储备等工作开展专项监督,连日来,检查组通过走村入户进企业,危房、旧房、厂房,逐一摸排险情,详细检查防汛救灾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在各镇救灾物资储备库,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应急管理局对各类物资准备情况进行检查。救灾物资储备库自汛期以来已陆续配备各类防汛救灾物资。在库内,工作人员看到各类救灾物资已基本储备到位。

下一步,淮上区纪委监委将定期对各单位防汛准备工作进行督查,全力确保汛期值班制度落实到位,防汛资金账目清楚,防汛物资储备充分,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好放大汛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