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强化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

时间:2021-05-17 16:31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为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近日,蚌埠市淮上区纪委监委开展损害营商环境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重点围绕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项目推进、涉企政策落实、政务服务效能、“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治,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作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

该区纪委监委根据全区实际,成立了由区委副书记任组长、区纪委书记及区政府副区长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制定《关于开展专项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从4月份开始到12月份结束,明确专项整治重点、工作举措、工作要求等内容,为扎实开展全区损害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奠定基础。

同时,建立涉企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印发“致淮上区企业家一封信”,多渠道畅通举报通道。强化线索处置,对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大排查大起底,对涉及损害营商环境的投诉举报和检举控告,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优先处置、限期办结。针对损害营商环境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区纪委监委成立1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查看相关单位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政务服务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截止目前,区纪委监委检查组共督导检查5次,对多家窗口单位进行督查检查,并深入企业11家,发现问题2个,责令限期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