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严肃换届纪律 端正用人导向

时间:2021-05-12 17:02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在即,近日,蚌埠市淮上区纪委监委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纪律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强调,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持政治定力,不折不扣执行“十个严禁”纪律要求,把换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为严明换届纪律、压实监督责任,淮上区纪委监委协同区委组织部对全区五个乡镇、一个街道开展换届纪律督查,对换届责任落实、组织部署和纪律宣传情况、群众知晓率及监督举报渠道进行全程监督,协调推进换届风气监督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换届纪律执行到位。

同时,该区全面梳理近年来涉及各镇、村干部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案件汇编成册在会上通报学习,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提醒全体党员干部对标对表、查找问题,以严明换届纪律,把德才兼备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形成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好局面。

“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以严明的纪律匡正换届风气,齐心协力营造良好的换届环境,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