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三同步致力将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时间:2021-05-14 16:59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近日,蚌埠市淮上区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环境问题投诉举报交办单,有群众举报某公司的生产废水直接排入河道。该区纪委监委督查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核查,现已责令这家企业立即开展整改,对原先厂区有渗漏的污水管网进行封堵,废除地下雨水管网,重新修砌明渠的雨水管网。  

淮上区纪委监委联合区环保局、区住建委、区农委等部门,成立环保督查组,采取现场检查、明察暗访、查阅资料和座谈问询等方式,定期开展督查检查,全面检查纠正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整改、处罚、问责”三同步,切实将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以实际行动守护青山绿水。截至目前,借助“互联网+监管”,已要求23家重点企业完成污染源在线设施安装、联网、委托第三方运维的“三覆盖”。

同时,成立环保督察专项问责工作小组,对环保案件快查快结,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任组长。从纪检监察室、党风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抽调业务骨干组成追责问责调查小组,主动介入、全程跟踪,优先从快办理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建立“一案一查、即时即办”制度,对线索清楚、情节简单的案件,一般在10日内办结;重要、复杂案件,一般在30日内办结。

“我们要以铁心铁面铁腕治理污染,建章立制推进常态长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最务实的作风扛起整改责任,自觉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推动者和实践者。”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