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建立整改三机制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1-04-27 10:32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为确保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全面提升整改质效,实现三届区委巡察全覆盖的圆满收官,蚌埠市淮上区委巡察办始终将推动整改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建立了责任明晰、环环相扣的整改监督体制机制。

建立两表态、三反馈工作机制。在向被巡察村居反馈时,实行“两表态、三反馈”。“两表态”,即召开巡察反馈大会时,镇党委书记、村级党组织书记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表态;“三反馈”,即向分管副区长、镇党委、村党组织进行反馈,压实整改责任。

建立两定、三查整改监督机制。在推进24个村巡察整改中,实行“两定、三查”。“两定”,即定整改任务目标、定整改责任时限;“三查”,即村党支部自查、镇纪委督查、镇党委书记抽查,进一步解决村级党组织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推动巡察整改措施落地见效。

建立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机制。为切实强化巡察监督合力,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监督责任移交区纪委监委机关和组织部门,构建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门和巡察机构三位一体的巡察整改监督机制,由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全程紧盯、全程指导、全程协调、全程督办,逐步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巡察整改监督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