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认真做好全区社会救助业务暨警示教育培训课

时间:2021-04-06 16:10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为加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落实民生实事,提高政治站位,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确保全区困难群众“精准识别”。近日,区纪委监委和区民政局联合在区法院二楼报告厅举办全区社会救助业务暨警示教育培训课。全区5个乡镇和1个街道分管领导、民政所长、工作人员等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区纪委党风室主任以《如何避免低保领域违法违纪问题发生》为课题针对社会救助业务进行警示教育培训讲课,围绕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危害、当前发生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形势、分析党的十九大以来农村低保领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违纪违法的原因和对策几个方面来讲课,让此次参加警示教育培训的工作人员对照典型案例中反映的问题,深入剖析,引以为戒,保持警醒,切实提升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自身防腐拒变“免疫力”,坚守道德防线,远离法律高压线,筑牢廉政防线,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侵蚀,做到警钟长鸣。

“一定要充分发挥“再监督再检查”作用,狠抓作风提效能,严明工作纪律,加大问责力度,强化监督措施,着力打造阳光低保”。该区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