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拧紧换届纪律“发条”

时间:2021-04-25 16:04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我们党员干部一定要继往开来、迎难而上,做好乡村振兴的带头人,严格遵守党纪国法,遵守换届纪律,做廉洁奉公的典型!”沫河口镇纪委在全镇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上强调。

新一轮换届选举在即,蚌埠市淮上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一方面协助乡镇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求乡镇干部学习换届纪律文件,对村干部和部门负责人做廉政履职谈话;另一方面,持续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会,帮助全区党员干部拧紧纪律“发条”。

为营造良好的换届风气,进一步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区纪委监委精选近年来本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成册,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同时,选取近年来查处的基层干部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来以案示警,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