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督查

时间:2021-04-23 15:54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你们村有没有村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来指导小麦赤霉病的防控工作?”蚌埠市淮上区曹老集镇纪委工作人员询问曹郢村的一户村民。目前小麦进入病虫害高发期,也是防治的关键时期。曹老集镇纪委高度重视,按照区政府日前召开的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会议要求,迅速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督查。  

该区纪委监委针对重点时期重点工作,关心群众民生的重大问题,结合当前全区“三农”工作头等大事进行重点督查。一是督查落实网格化管理情况。实现全镇村居“四个一”,即一名包村干部,一名网格员,一名技术员,一个统防服务组织是否下沉;二是督查因地制宜,统防统治,不留死角情况。在农户前期自主喷防的基础上,村里是否协调统防统治服务组织进行二轮喷防;三是对工作不力的乡镇、村居进行通报问责。

五月中上旬小麦赤霉病将陆续进入“显症”期,该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将对各村居防控工作进行评估,对组织防控不力、贻误防治时机,造成粮食安全受影响的相关责任人追究相关责任。

“下一步我们会加大对涉及民生、‘三农’以及各项惠民富民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幸福感、安全感。”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