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三届区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1-03-30 11:10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3月30日下午,三届淮上区委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培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海超同志出席会议,区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区委巡察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被巡察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此轮巡察“回头看”时间为2021年3月31日至2021年5月28日。区委组建两个巡察组,对区发改委、区民政局(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中心)、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农业综合服务站、水利排灌管理站)、区住建交通局(农村公路管理站、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吴小街镇、梅桥镇、三汊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等10家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

会议传达了十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三届区委巡察“回头看”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指出,开展好本轮巡察“回头看”,既是落实上级有关规定的要求,也是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必要举措。抓好本轮巡察“回头看”意义重大,必须深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完成区委交付的任务,把开展好本轮巡察作为“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围绕“三个聚焦”、职能责任、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三个方面,做到重点突出、精准画像,提高监督检查质效。要严明工作纪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工作,提升发现问题的质量。

会议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的政治意识,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对巡察“回头看”的要求上来,切实把接受巡察监督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全力支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主动担责推动巡察整改落实,着力推动巡察工作真落地、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