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民检察院: 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 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1-04-06 11:05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淮上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2021年3月24日下午,淮上区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前往龙亢新四军淮上办事处旧址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活动。干警们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在纪念馆馆长和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下,干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细数战争历史,感受革命先烈的英勇抗争精神。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淮上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文明祭祀的号召。2021年4月1日,组织干警开展网上“清明祭祀英烈活动,干警们纷纷用手机或电脑登录中华英烈网,在烈士个人英雄纪念馆内,学习英烈事迹,并通过敬献鲜花、敬酒、上香、鞠躬,留下感言等网络在线方式进行祭扫,缅怀先烈。

本院党员干警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辖区“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警们根据辖区社区的安排来到指定的辖区路口,同时,沿街巡逻劝导市民群众不文明祭祀行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从思想上树立“树新风,破旧习”的理念,使“文明祭扫”观念深入人心,倡议市民群众通过献一束花、网络祭祀、家庭分散追思等绿色环保、文明安全的祭祀方式缅怀英烈、故人。

淮上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让检察干警们增强了感恩奋进的精神力量、党性意识,时时刻刻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担当,以革命英烈为榜样,无私奉献、求真务实,以更加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到淮上检察各项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