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区纪委多举措明规挺纪提醒教育不间断。

时间:2021-03-23 08:31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2021年淮上区纪委坚持从严治党,预防在先,抓早抓小,多举措明规挺纪,不间断用纪律戒尺提醒教育全体党员。

一是强化学习不间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等重大会议精神召开区纪委常委会会议3次,委机关支部学习会议3次。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工作报告等多个主题深入学习,提醒纪检监察干部时刻加强纪律观念教育。

二是警示教育不间断。在全区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并延伸至科级单位,通过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在以案示警中受到警醒、在以案为戒中深刻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得到提升。深入开展“三查三问”,全区县级党委(党组)共查找问题30个,并督促完成整改。做好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研究出台《关于推进全区“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指导意见》,巩固拓宽“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成果。

三是“重要时段”不间断。抓住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发文件、廉节短信等形式,明确提出“九个严禁”, 加强对全区党员干部提醒教育,通过明查暗访,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督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相关规定精神,有效地杜绝了节日期间公款赠送节礼、公车私用等违纪行为的发生,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重点关注,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四是“提醒教育”不间断。下发“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提示,发送廉政提醒短信3000多条,成立6个检查组、1个暗访组对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公车使用、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14次。做好区纪委网站信息更新工作,定期发布查处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动态,进一步公开举报电话、来信来访地址等监督渠道;积极利用区政府、各镇镇政府的电子显示屏,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通报典型案例达1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