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强化政治监督 督促民主生活会从严从实

时间:2021-03-18 08:27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近日,蚌埠市淮上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联系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全程监督,督促各单位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批评和自我批评作用,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

结合日常监督、政治生态分析、问题线索、专项检查、述责述廉、廉政谈话等工作,区纪委监委督促各单位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并要求提前5日将发言提纲和会议材料上报对口联系的纪检监察室或派驻纪检监察组审阅把关,对不符合规定的材料提出审核反馈意见及时要求修改;全程列席各单位民主生活会,督促班子成员从严从实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对领导同志的自我批评和批评意见实事求是地开展点评,对批评与自我批评浅尝辄止、不痛不痒的,及时进行提醒,确保民主生活会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各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列席民主生活会时,要求各单位坚定不移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下功夫,在抓实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在勇于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在持续转变作风上下功夫,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改工作,把民主生活会上凝聚形成的党性自觉、思想自觉真正转化为推动工作、优化服务的行动自觉和实践自觉,成为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前行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