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区做实暖心回访写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1-03-19 08:25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一是高度重视,拟定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及时召开暖心回访工作动员大会,并审议通过了《淮上区关于集中开展暖心回访工作实施方案》。由区纪委分管副书记牵头,会同区委组织部对十八大以来全区受到处分人员进行梳理、筛选,把以前未回访过、受处分后工作表现突出的党员领导干部、年轻干部、重处分人员以及思想包袱重、抵触情绪大的人员作为重点回访对象,最终确定回访人员141名,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明确责任单位,建立工作台账。

二是灵活回访,卸下包袱。暖心回访前了解被受访人情况,注重方式方法,重点谈工作、思想,让受访人员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结合面谈、座谈、电话等多种方式,开展回访教育,充分了解回访对象思想动态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做好心理疏导和回访反馈,既让违纪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也送去组织的关心与温暖。截止目前,全区共暖心回访141 人,其中当面回访128人,电话回访13人;受访人员包括科级干部7人,村居委人员 46人,其他87人。

三是建章立制,常态发展。根据市纪委《关于加强对受处分人员教育关怀工作的暂行办法》,进一步强化关怀、帮扶意识,建立工作台账,记录回访对象现阶段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和对错误的认识态度,做好工作总结与反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教育关怀长效机制,将受处分人员的教育关怀工作纳入日常监督、派驻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推动受处分人员教育关怀工作具体化、常态化开展,努力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