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淮上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01 15:03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2月2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淮上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张铭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同志等出席会议,乡镇(街道)、区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培均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总结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审议通过了王培均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淮上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淮上“四区”建设、助力蚌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张铭同志的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肯定了2020年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目标任务,强调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要始终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十四五”发展和淮上区“四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讲话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对于全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20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政治引领、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坚持严实导向、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坚持标本兼治、反腐败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坚持担当作为、管党治党责任有效落实,坚持严管厚爱、纪检监察队伍能力素质持续提高,以严应变、以严促稳、以严取胜,坚定不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充分发挥了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全会强调,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加快淮上“四区”建设、助力蚌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不移抓好政治监督,着力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定不移纠治“四风”问题,着力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坚定不移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着力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坚定不移做实日常监督,着力推动“两个责任”同步形成新合力;坚定不移抓深体制改革,着力推进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全覆盖;坚定不移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