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村级巡察 净化基层选举环境

时间:2021-03-11 14:50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为贯彻落实《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净化村换届选举环境,沫河口镇严格按照市级、区级巡察指示精神,把实现村巡察全覆盖作为重要任务。通过巡察监督与纪律、监察、审计、财会等监督的协调协作,高质量完成村级巡察全覆盖,助力选优配强基层班子,进一步彰显巡察利剑作用。

沫河口镇将深入发现村党组织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与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相结合。巡察前,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落实上级巡察整改指示精神,各村级巡查组向纪检监察、组织、财政、审计等部门广泛征询情况,做到有的放矢。巡察中,镇纪委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基层治理不力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农惠农补贴、“三资”管理、低保审核等方面突出问题,运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等方式,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履职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套取扶贫惠民资金、涉农补贴等问题相关人员,为基层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为扎实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沫河口镇还将对巡察反馈问题,坚决做到把巡察与转变作风、提升工作相结合,压实责任,督促问题解决。对能够立即整改的,要求立行立改,对无法立即整改的,要求建立整改台账,剖析问题根源,督促整改,提升基层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