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一封特殊快递亮纪检干部底气

时间:2021-02-04 09:11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2月4日上午,入职刚一年的淮上区法院负责司法鉴定的立案庭书记员赵佳雪拿着一件已拆开的快递来到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寒的办公室,这是一件比较特殊的快递,里面不是诉讼材料,而是一张购物卡。

当天上午赵佳雪收到这件快递打开后发现里面装有一张面值500元人民币的购物卡,寄件人是某鉴定机构的负责人孙某。赵佳雪当即向驻院纪检组汇报。在周寒组长的见证下将购物卡寄还给了孙某。

“把购物卡退还给孙某后我也就安心了!”赵佳雪长舒了一口气。周寒书记告诉赵佳雪:“只有从入职之初就慎独慎微,扣紧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才能慎始慎终,行稳致远,成为一个清正廉洁的法院干警。”

“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拿手电筒照别人,更要照自己,以更高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提高自身免疫力,切实加强自我监督,照着规矩做、按照要求办,用好用实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干净用权,踏实做事,才能为自己赢得扎扎实实履职的底气。”淮上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