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区委巡察“五人小组”听取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

时间:2021-02-05 09:10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近日,区委书记张铭主持召开了巡察工作“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三届区委第九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审议了区委巡察整改工作责任清单及前八轮巡察反馈问题未整改见底清零等相关问题。

会上,“五人小组”成员审议了《区委巡察整改工作责任清单》、《区委巡察整改工作成效评估办法》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在省市清单的基础上明确了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增加了区委宣传部的整改职责,同时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对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的责任清单进行了深化和局部拓展。张铭书记充分肯定了文件出台对具体细化落实整改责任的必要性,并要求认真贯彻抓好落实。会上还对区委巡察未完成整改问题见底清零行动涉及到的5家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了明确责任主体,压实整改责任,同时要求区委组织部在今后调整干部时把巡察涉及的单位财务情况和干部个人涉及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纳入综合考量范畴,要征求财政部门意见,出具财务审查意见书,没有整改完成的不予调动、离职。
    张铭书记强调,各牵头整改行业主管部门要真正扎下身子围绕巡察反馈问题认真分析,拿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和办法。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要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主动认领责任。各镇党委要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认真分析症结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做到纠正一个问题、整改一类错误、健全一套制度,确保具体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