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淮上区召开2020年度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24 09:06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2月23日下午,2020年度淮上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高尚,市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科科长、四级调研员王健,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一级主任科员刘飞到会指导。区委书记张铭主持会议,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常守利,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照祥列席会议。

会议共有五项议程:一是书面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淮上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区委常委会“三个以案”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二是区委书记张铭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三是区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同志进行批评,被批评的同志进行回应表态;四是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高尚作点评讲话;五是区委书记张铭作表态发言。

会上,高尚秘书长充分肯定了会议成效,认为此次会议认真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态度认真,前期准备充分;刀刃向内,问题查摆精准;剖析深刻,原因分析透彻;开诚布公,批评自我批评严实,进一步提升了思想政治觉悟、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开出了好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

他指出,淮上区委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从深化理论武装,锻造坚强政治能力;强化担当作为,坚定扛起发展责任;持续改进作风,树立优良形象素质;坚持守土尽责,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四个方面入手,持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带头学理论、讲政治,带头谋发展、勇担当,带头改作风、倡清廉,切实发挥“头雁效应”,确保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他强调,今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的起步之年。淮上区委要紧紧围绕今年全市“抓两会、推两基,展新贸、靓淮河,促文旅、创幸福”的工作主线,扛起发展职责,瞄准更高目标,切实起好步、开好局。围绕淮上区“十四五”规划,聚焦打造新型工业集聚区、商贸物流核心区、文旅融合示范区、宜居宜业新城区,主动担起改革创新重任,坚决破除各种体制性障碍和机制性梗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体制保障,为蚌埠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实现“五个更加”、建设“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幸福蚌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张铭书记表示,区委常委班子将严格贯彻省委、市委关于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的工作要求,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从五个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强化整改力度,确保问题整改取得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带头整改;二是严格对账销号,真纠真改确保成效;三是完善制度建设,堵塞漏洞管好长远;四是坚持统筹兼顾,学以致用推动发展;五是强化自身建设,维护团结争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