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蚌埠镇纪委:常态防疫督查  助力扎紧“防控篱笆”

时间:2021-01-28 08:43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小蚌埠社区农贸市场内部存在部分商户与群众口罩佩戴不规范现象,已敦促现场整改,请其他各点位包保负责人指导各村居做好对照整改。”每天下午5:00,小蚌埠镇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内都会准时推送一条镇纪委当日督办问题清单。
    春节临近,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小蚌埠镇纪委根据镇党委的统一部署,找准监督着力点,采取有力有效督查方式,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该镇抽调镇纪委、卫健办、党政办等部门工作人员12人,组成防控工作督查小组,根据上级最新文件精神,实时更新每日督查内容清单,在全镇12个村(社区)、87个包保网格,开展全覆盖、全天候的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督查组围绕督查内容清单,到村到点到网格,逐条逐项开展疫情防控督查,以此推动辖区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同时,镇纪委和镇党政班子成员组成暗访组,对全镇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各项防疫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随机暗访,进一步查摆问题。督查组和暗访组双向结合,根据每日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汇总,形成督办问题清单,每天下午5:00准时把问题反馈至包保干部和村(社区),并全程跟踪督办,确保问题迅速整改落实。针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细不严等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提醒、通报后不及时整改的,严肃问责,以问责促履责,推进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全力保障辖区冬春疫情防控稳中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