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桥镇纪委聚焦疫情防控、强化落实监督

时间:2021-01-25 14:52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全镇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措施,1月25日,梅桥镇纪委和卫健办组成督查组对所辖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确保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督查组对村部进行了督查和工作指导,督查中,各村都能严格制定工作和应急预案,按照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人员网格化包保责任机制进行落实,同时便民服务大厅按要求张贴了《关于严格落实冬春季健康管理十条措施的通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八项注意》防控宣传资料,并设置了消毒液、体温枪、“安康码”、“行程码”、进出人员登记表以及1米线等。通过广播、微信群等不断向村民推送最新疫情防控方案,形成了浓厚的防控氛围。但督查中也发现部分村存在外出务工人员摸底表不规范、有意向返乡人员无管理台账等问题。针对出现的问题,镇卫健部门现场给予指导并帮助村委会建立科学的管理台账。

下一步,镇纪委将继续跟进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干部履职尽责情况,持续开展督查检查,严防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