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行动贯彻落实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21-01-13 09:26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1月8日上午,淮上区召开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2021年新年贺词,通报区纪委监委2020年工作,并随机抽取2个委机关室(含巡察机构)、1个派驻机构、2个乡镇(街道)纪(工)委负责人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始终将忠诚组织作为第一政治标准。政治忠诚是新时代干部的第一标准。要突出政治标准,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要始终将严格监督作为第一政治责任。要坚持权责清晰、统筹联动,强化协同配合、信息互通,使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同向发力、相得益彰,增强监督整体效应。要始终将严以律己作为第一政治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正人者必先正己”的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自觉把自己置于党和人民的监督之下,切实杜绝“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