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办证”专项监督行动解民忧

时间:2020-12-14 09:12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真没想到,作为安置户的我在有生之年能拿到见到不动产权证书。”说这话的是淮上区小蚌埠镇果园社区80多岁的居民李先生。

今年12月初,根据群众反映,中央巡视组向安徽交办了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淮上区立行立改,成立了区、镇两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双组长制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乡镇、两治三改办、不动产中心、税务、规划等部门联合集中办公,简化办事程序。

为切实履行监督专责,确保淮上区解决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工作顺利开展,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督查组,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在专项清理工作中出现的敷衍塞责、虚以应付和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单位或个人。在开展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的同时启动对建设单位违法违规行为的追究,因单位或个人原因造成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的,依规依纪依法追究单位或个人的责任。切实解决我区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保护不动产权利人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