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上区沫河口镇原党委委员张英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时间:2018-10-10 15:05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日前,经蚌埠市监察委员会、中共淮上区区委批准,淮上区纪委监委对沫河口镇原党委委员张英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张英违反政治纪律,与案件关系人存在串供行为;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参与营利活动;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入股非法采砂泵船,并伙同他人非法采砂,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非法采矿罪、受贿罪。

张英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法纪意识淡漠,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淮上区纪委常委会、区监委委务会研究并报中共淮上区委批准,决定给予张英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淮上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