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启动

时间:2020-09-24 15:47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近日,蚌埠淮上区三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从9月24日开始,区委将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中心)、区医疗保障局等27家单位,沫河口镇所辖曹吴村、大李村、洪庙村、洪集村、沫河口村等24个村居开展政治巡察。

本轮巡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职责使命情况;聚焦着力发现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了解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党组织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发挥政治功能情况。同时紧扣村级党组织工作实际,细化巡察工作内容,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开展监督检查,实现区委巡察向基层党组织深化延伸。

“这次巡察,实现了上下联动,全方位巡察,是将监督的触角有效延伸到基层,推动管党治党责任传导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巡察组要围绕‘三个聚焦’,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严守职责边界;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巡察干部业务能力,着力发现并解决问题,以持续作战的作风圆满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