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向蚌埠市淮上区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8-08-12 15:43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6月12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蚌埠市淮上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汪卫东向蚌埠市政协副主席、淮上区委书记洪斌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代表巡视组分别向洪斌和淮上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李晓清、侯巍参加反馈会。蚌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赫璞峰出席向淮上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会并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洪斌主持领导班子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10日至5月1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淮上区开展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深化政治巡视的要求,通过听取汇报、巡视谈话、现场检查、测试测评、查阅资料、审计监督、深入了解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巡视情况。

汪卫东指出,近年来淮上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总体较好,有力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建设时紧时松,重经济、轻党建的问题突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意识不强,重项目、轻民生的弊端较大;执行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不够坚决,重显绩、轻潜绩的倾向较为明显。政治理论学习流于形式,意识形态工作较为薄弱,区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混编混岗问题较为突出,极少数干部“带病上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有所表现,公车私用、违规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监督责任压而不实,乡镇纪委“三转”不到位,执纪审查宽松软。工程建设领域违规招投标问题突出,违规为少数企业贷款提供担保,存在较大风险和损失。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汪卫东提出了七点意见建议。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区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坚持以思想建设为重点,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要坚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着力解决混编混岗等方面突出问题。四是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特权现象。五是坚持以纪律建设为保障,确保党纪党规立起来严起来,切实解决乡镇纪委“三转”不到位问题。六是坚持以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目标,严肃查处重点领域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七是坚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赫璞峰代表蚌埠市委就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淮上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鲜明的态度、有效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明确的期限全力以赴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要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专题研究部署、制定整改方案、认真全面梳理、分门别类研究、分头协调推动。要深化成果运用,扎紧制度笼子,构建好长效工作机制。

洪斌表示,将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严肃、认真、扎实的态度,切实抓好各项整改落实工作。将举一反三,始终保持常抓作风的韧劲和耐心,进一步建立完善查找和发现问题的制度机制,推动党的建设常态化、机制化、长效化。将努力把此次巡视的成果体现好、运用好、拓展好,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省委第八巡视组有关成员,淮上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淮上区各部门、单位、乡镇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