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明防汛纪律  筑牢安全堤坝

时间:2020-07-27 15:08    来源:淮上区纪检监察网  

“你们巡逻的这个地段有多少米,多久巡逻一次?巡堤点有多少人?”

淮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守仁每到一处,均认真询问值守情况,查看巡查记录,督促区直包保单位、镇村执勤人员履职尽责。

截至7月25日12时,我区淮河干流进行紧急防汛期,按照防汛I级应急响应开展工作。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刻不容缓。该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整合监督力量,派出6个督查组,开展巡逻查险。

该区纪委监委严明防汛纪律,夯实防汛责任。要立足职责定位,围绕防汛救灾各项决策部署,做到“四查四看”,一查在岗人员,重点看值班制度是否严格执行;二查防汛物资,重点看应急物资储备、分配和使用是否规范;三查工作措施,重点看防汛抗灾应急预案是否建立完善、辖区内安全隐患和风险排查是否到位;四查整改落实,重点看督查反馈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

 “对在防汛工作中履责不力以及因为个人过失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依纪依法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对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救灾资金和物资的,一经查实,坚决依纪依法从严查处。”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培均表示。